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公車輪暴案5週年 新德里每天6性侵案

2017/12/16 19:01(12/16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新德里女大生公車輪暴案今天滿5週年,警方公布統計數據顯示,新德里2017年性侵案、性騷擾案似有下降的趨勢,但每天平均仍有6件性侵案發生。

5年前的今天,一名23歲護理學校女學生和男友夜間在南德里搭乘公車,結果在車上慘遭輪暴與毆打,女學生最後不幸死於醫院,這起事件引發印度民眾上街示威抗議,呼籲政府重視婦女安全,也引起國際對印度強暴案的關注。

在案件發生後,印度政府為消除國際對印度,尤其是新德里成為印度媒體所稱「強暴之都」的印象,提高性侵案犯人的刑責,並要求法院加快審理類似案件。

新德里警方在德里女大生公車強暴案滿5年之際,發表一份報告指出,去年全年新德里共接獲2199件性侵案報案,今年截至11月30日為止,共接獲1968件性侵案。

報告指出,截至11月30日止,新德里今年共發生3146件性騷擾案,去年全年為4165件。

報告還顯示,截至11月30日,新德里已有2174人因涉嫌性侵案被捕,有3373人因涉嫌性騷擾案被捕。

不過,根據上述統計,新德里每天還是接獲近6件性侵案及9件性騷擾案報案,這還不包括沒有報案的性侵與性騷擾案。

一份調查顯示,新德里有高達95%的女性認為,身處公共場所仍不安全。

新德里警方強調,為讓被害人方便報案,即使收到電子郵件報案,警方也會立案調查。

新德里警方首席發言人巴札克(Dependra Pathak)表示,警方已把婦女安全放在首位,不但指派高階警官專門負責婦女安全案件,也開班訓練婦女如何自衛,同時還推出行動裝置軟體(App)以協助婦女很快就能報案,且在娛樂場所和商場設置專門巡邏路線。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