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息中東怒火 美國將重啟推動以巴和談

2017/12/16 20:53(12/16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雖然引發外界怒火,但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將重新推動以色列及巴勒斯坦達成和平協議。

法新社報導,美資深政府官員指出,華盛頓當局最快在下週重啟推進以巴和平進程,希望平息川普引發的憤怒。

川普6日宣布這個與美國數十年來政策相悖的決定,可說完全無視巴勒斯坦對耶路撒冷這座聖城的主張。

這個決定招致幾乎是全球性的外交譴責,巴勒斯坦領土內也發生導致死傷的抗議活動。

82歲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面臨在史書上留下「失去耶路撒冷」的領導人之名的可能性,日前採取激烈舉動,取消與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會面的計畫。

彭斯預定20日抵達耶路撒冷,但將不會會晤巴勒斯坦的領導人。

一名資深政府官員說:「我們了解巴勒斯坦人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冷靜,這沒關係。」

白宮期盼彭斯訪問中東能開始替這個議題止血。

另一名資深政府官員表示:「過去這幾週來,中東地區顯然是在回應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的決定,我們已經看到了許多對此的情緒。」

「彭斯出訪有點像是這一篇章終曲的一部分,也是下一篇章的序曲…我們仍然持續關注和平進程,及最後如何底定中東局勢。」(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