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野火持續延燒 可能成加州史上第3大火

2017/12/16 22:32(12/17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6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致命野火今天持續延燒,狂風再起後火勢有所增長,可能將造成更多損害,還恐將成為加州史上記錄在案的第3大火災。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在聲明中指出,被稱為湯瑪斯野火(Thomas Fire)的大火從4日開始竄燒,迄今已摧毀南加州沿海社區1000棟以上建築,包括大約750間住宅。

路透社報導,大火延燒10萬3600公頃,相關消防工作已耗資9700萬美元,除有上千名打火人員不分晝夜進行撲滅,也出動直升機與飛機,對大火投放阻燃劑。

火勢中心位於洛杉磯鬧區西北方,距離不到161公里。野火燒出的大片焦土面積持續擴大,逐漸逼近2013年加州史上記錄在案的第3大野火「環火」(Rim Fire)所摧毀的10萬4131公頃土地。

官員表示,湯瑪斯野火目前僅有35%獲控制,並對1萬8000棟建物構成威脅,包括聖巴巴拉市(Santa Barbara)蒙特斯托(Montecito)富人區的部分房舍。大火目前順著風景瑰麗的太平洋海岸延燒,吞噬茂草和樹叢。(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216


延伸閱讀》南加州野火不尋常 科學家揭背後原因
延伸閱讀》像通往「地獄」的公路 影片直擊加州野火駭人景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