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韓裔男涉替北韓牽線 黑市販售飛彈零件

2017/12/17 15:53(12/17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一名59歲韓裔男子遭控試圖在黑市販售飛彈零件與科技來替北韓籌錢,警方稱此案在澳洲前所未見。這名男子今(17日)將出庭受審。

澳洲聯邦警察(AFP)表示,這名被澳洲廣播公司(ABC)和當地媒體稱為崔燦韓(Chan Han Choi,音譯)、歸化澳洲籍的59歲韓裔公民試圖居中牽線非法交易,這些交易可能可以替北韓撈進「數千萬美元」。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警方稱崔男涉及討論建造一座彈道飛彈製造設施,並供應飛彈建造計畫以及元件、軟體,並移交來自北韓的技術專業知識。

澳洲聯邦警察助理警務處長戈韓(Neil Gaughan)告訴記者,本案不同於警方在澳洲土地上辦過的任何案件,稱崔男與北韓高官有聯絡。

戈韓說:「這名男子是北韓的忠誠特務,深信自己的作為是為了更崇高的愛國目的。」

警方表示,崔男的計畫並沒有牽涉其他政府或官員。當局並沒有透露崔男據稱試圖做交易的個人或實體。

警方表示,崔男昨天在雪梨近郊伊斯特伍德(Eastwood)落網,預計今天出庭。澳洲聯邦警察說,當局今年稍早即注意到此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