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地利新政府成立 極右派當家作主

2017/12/18 22:43(12/19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18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強大警力把示威者擋在外圍的情況下,奧地利新政府今天宣誓就職,極右派成為聯合政府的主力之一,為歐洲民族主義者今年的勝利畫下句點。

保守的人民黨(People's Party)和極右派自由黨(Freedom Party)15日同意共組新的聯合政府,保證遏止非法移民、減稅以及反抗歐洲聯盟中央集權化。

新的聯合政府將由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領導,他今年5月接掌人民黨後,帶領黨往右派靠攏,在10月大選中得票率第一。現年31歲的庫爾茨將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國家領導人。

在哈普斯堡王朝(Hapsburg)維也納王宮舉行的就職典禮由奧地利總統主持,站在庫爾茨旁邊的是自由黨黨魁史垂奇(Heinz-Christian Strache)和祕書長基克(Herbert Kickl),48歲的史垂奇擔任副總理,基克是新任內政部長。

史垂奇曾說伊斯蘭教「在歐洲沒有立足之地」,去年稱呼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是「歐洲最危險的女人」,只因梅克爾對難民採取門戶開放政策。

史垂奇17日在臉書(Facebook)貼文向75萬追隨者宣布,新政府將刪減難民的社會福利。

他在貼文中表示:「移民從未在此地工作過一天,或是對社會體系有任何捐輸,他們再也不會取得數千歐元的福利。」此一貼文贏得9000人按讚。

基克曾是自由黨前一任黨魁海德(Joerg Haider)的文膽,海德2000年入閣曾在歐洲引發反彈和自省,如今這種情況顯然大致看不到了。

根據法新社記者在現場觀察,超過2000人參加今天的示威,他們揮舞抗議牌子,上頭寫著「歡迎難民」、「納粹滾蛋」、「不要納粹豬」。

警方在現場部署重兵,不但有大約1500名警力,還有直升機在上空警戒,以及消防車在旁待命,將抗議群眾隔離在王宮四周之外

法新社攝影記者說,部分群眾試圖闖過拒馬,警方一度發射煙霧彈制止。(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