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人民黨贏得兩省議會選舉 但現警訊

2017/12/18 2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印度古茶拉底省和喜馬偕爾省省議會選舉結果公布,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在兩省都取得多數,但國大黨在莫迪家鄉古茶拉底省席次大幅成長,被認為是給莫迪的警訊。

古茶拉底省是莫迪登上總理寶座的根本,他在古省執政時的經濟發展模式,更成為說服選民讓他領導印度的基礎,因此古茶拉底省選舉結果被認為影響2019年莫迪是否連任的關鍵前哨戰,成為各方關注焦點。

根據印度選舉委員會公布的計票結果,印度人民黨(BJP)在古茶拉底省省議會182個席次中拿下99席,取得多數,應可順利組織省府內閣。

不過,這是印度人民黨在古茶拉底省20多年來拿下省議會席次最少的一次。

國大黨新任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競選期間不斷抨擊引發當地人民不滿的廢舊大鈔和商品與服務稅(GST)等政府經濟政策,同時表明莫迪執政時的經濟發展模式根本沒有普遍讓人致富,結果國大黨頗有斬獲,拿下77席。

在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省議會選舉,印度人民黨在總席次68席中拿下44席,成功從國大黨(21席)手中拿下執政權。

莫迪在篤定印度人民黨拿下上述兩省議會多數席次後表示,古茶拉底省和喜馬偕爾省的選舉結果表達人民對良好治理與經濟發展政策的強烈支持。

印度人民黨黨主席夏哈(Amit Shah)則說,這是莫迪推動的發展政策擊敗種姓與姑息政策。

不過,與上次選舉相較,印度人民黨在古茶拉底省議會席次大幅滑落,國大黨席次大幅成長,且得票率僅輸給印度人民黨約8%。

但夏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印度人民黨在古省的支持度下跌。他說,印度人民黨與國大黨得票率僅相距8%不應被嘲笑,事實上印度人民黨從2010年以來,在古省的得票率已提高了10%。

不過,一些專家學者都認為,古省的投票結果,等於給莫迪政府帶來警訊,因為莫迪政府的政策衝擊古省的貿易商和人民生計。

尼赫魯大學政策研究中心教授裴伊(Sudha Pai)表示,印度人民黨將不得不採取一些修正措施,包括為青年創造就業機會,為農民創造更好的收入等。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