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控加入左派組織 德記者獲土法院釋放

2017/12/18 2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記者暨翻譯托魯(Mesale Tolu)的律師表示,土耳其法院今天下令釋放他這位被控加入遭禁激進左派組織的當事人。

法新社報導,代表托魯的「受壓迫者法律辦公室」(Law Office of the Oppressed)透過推特宣布,33歲的托魯最初於4月下旬遭拘留,法官裁定釋放她及其他5名因同案被拘留的人。

一名檢察官在今天審訊一開始時,要求釋放托魯及其他5人,法官才做出此裁決。

托魯被控是馬列主義共產黨(Marxist-Leninist Communist Party, MLKP)的成員,MLKP被土耳其列為恐怖組織,遭到查禁。

法院下令托魯獲釋後應受司法控制,這意味她今天稍後辦完手續後,應該可離開監獄,但仍然被控罪名,必須受審。

托魯每周須向當局報告,也不能離開土耳其。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阿德巴赫(Maria Adebahr)表示:「雖然訴訟過程尚未結束,但我們仍歡迎這個消息,覺得開心和鬆了口氣。」

他說:「這是第一步。」(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