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反以攻擊今年下滑

2017/12/25 0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4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國安單位首長今天表示,反以攻擊的次數今年呈現下降,但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作法,引起更大的不穩定性。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國內安全部門負責人阿加曼(Nadav Argaman)說:「恐怖主義等級今年下降,2016年有108起恐攻,今年僅54起。」

阿加曼在一場記者會表示,反觀擋下攻擊的次數則有所增加,但他也指出,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度後,加薩(Gaza)與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的情勢「變得不穩定」。

阿加曼說:「統治加薩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正試圖盡可能在西岸組織攻擊,以動搖巴勒斯坦當局。未來這段時間,我們將面臨許多挑戰,包括由巴勒斯坦當局所發起、抗議美國這項決定的街頭示威。」

阿加曼表示,2017年他們共阻止400件炸彈攻擊,包括13起自殺炸彈和9件綁架,另有148個哈瑪斯在約旦河西岸的細胞組織遭瓦解。

自川普12月初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有12名巴勒斯坦人被殺,幾乎每天在巴勒斯坦所轄地區都有抗議活動,並與以色列部隊發生衝突。(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