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延後7週 賴比瑞亞總統決選開始投票

2017/12/26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羅維亞26日綜合外電報導)賴比瑞亞選民今天展開投票,在前國際足球明星維阿(George Weah)或副總統波阿凱(Joseph Boakai)之間,選出他們的新任總統。分析家稱決選戰況膠著。

法新社報導,投票所已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台北時間下午4時)對這個西非國家的210萬名選民開放,預定晚間6時(台北時間隔天凌晨2時)關閉。

選民將選出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的繼任者。瑟利夫是非洲首位民選女性領導人,在執政12年後將卸任。

波阿凱所屬政黨對賴比瑞亞選舉委員會聲明異議,導致總統決選延後7週舉行。選委會表示,投票結果料將在未來幾天內產生。

10月10日首輪投票發生排隊人潮控管和選民證件等問題,導致波阿凱展開法律戰。今天較早投票的選民通報,決選時已解決相關問題。

身兼這場選舉地方觀察員的媒體研究與和平建設中心(Center for Media Studies and Peace Building)執行長約瑟夫(Malcolm Joseph)告訴法新社,賴比瑞亞已下定決心,要透過他所預期「非常和平的過程」向前邁進。(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