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被制裁 金正日御廚:進口魚絕跡

2017/12/27 14:47(12/27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曾任前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御廚,今年1月在平壤開設餐廳的日籍廚師藤本健二表示,北韓接連進行核試和試射,國際社會決定加強對北韓制裁,因此,目前北韓進口魚已絕跡。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People & Story版」頭條引述日本Nippon電視台於25日採訪藤本健二的消息,作了這項報導。

現年70歲的藤本健二於1980年代後期到2001年擔任金正日專屬廚師,他於2001年回到日本後,去年8月再次回到北韓,並於今年1月在平壤中心地帶的樂園百貨店內開設名為「高橋」的日式餐廳。

藤本健二說,國際社會嚴厲制裁北韓,進口魚已在北韓境內絕跡,只能買到北韓產海鮮。

報導指出,藤本健二再次前往北韓後,去向不明,但今年2月由旅日親平壤韓僑組織「在日朝鮮人總聯合會」機關報「朝鮮新報」對他進行報導,才傳出他的消息。

藤本健二在平壤開設日式餐廳的原因,「朝鮮新報」報導稱,藤本健二說是為了改善日本和北韓的關係,以及實現兩國之間交流正常化。

報導指出,「藤本健二」是在日本使用的假名。出身日本秋田縣的他,並未披露真名。他的北韓名字叫「朴哲」(音)。1987年首次赴平壤在高級酒店餐廳擔任廚師的他,當時被叫到金正日處做壽司,因為這段緣分,1989年被提拔為金正日的專屬廚師。

此後,藤本健二贏得了金正日的完全信賴,還扮演其子金正哲、金正恩兄弟的遊戲對象。他1989年與北韓國民歌手嚴正女結婚,加入勞動黨,但2001年4月,以購買食材為由回國後,就沒有回到北韓。

日本媒體報導,在平壤生活時,藤本健二對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報告給北韓當局感到不安,其實他是從北韓逃出的。

報導指出,藤本健二的妻子和女兒嚴正美(音,25歲)住在平壤。藤本健二之所以著名,是因為金正恩。

藤本健二在2003年出版的「金正日的廚師」一書中寫道:「繼承人只有金正恩。」顛覆了世間將金正男作為金正日繼承人的預期。7年後的2010年,金正恩被指定為繼承人。金正恩真正的生日(1983年1月8日)和小時候的軼事、性格等,透過藤本健二的書為世人所知。106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