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展望日本2018 安室引退大谷展翅

2017/12/29 16:26(2018/5/17 0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9日專電)2017年即將進入尾聲,展望日本2018年,歌手安室奈美惠將引退,讓歌迷萬般不捨;而日職投打兼備的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則將於美國職棒大聯盟登場,球迷十分期待。

日本2017年度漢字為「北」,隨著2017年即將結束,日本社會經歷包括北韓情勢緊張的一年。展望2018年,預期各領域都有不少重大發展。

1、安室奈美惠退出演藝圈

安室奈美惠9月20日在官網上說,9月16日是她出道25週年,想在這個時候寫下決心要做的事,「我安室奈美惠,決定在2018年9月16日退出演藝圈」。

安室奈美惠的決定讓喜愛她的歌迷萬般不捨,但也讓人期待未來一年安室奈美惠的各項演出。

2、大谷翔平美國職棒大聯盟登場

在日職以二刀流奮戰5年,大谷翔平終於有機會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並落腳洛杉磯天使隊。總教練索西亞(Mike Scioscia)說,球隊絕對會讓大谷翔平發揮二刀流實力,這是無庸置疑的。

包括大谷翔平出身的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隊總教練栗山英樹等人,都期待能在大聯盟球場看到這位讓日本人引以為傲的球星,再現二刀流傳奇。

3、日本皇室真子公主出嫁

日本宮內廳9月3日宣布,皇室秋篠宮夫婦長女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訂婚。至於何時完婚,目前預測可能選在2018年秋天。

真子是日皇明仁的長孫女,出嫁後將失去皇族身分,日本民眾對真子的婚禮抱持高度關心與祝賀。

4、日皇明仁最後一次接受一般民眾生日祝賀

明仁的生日是12月23日,從進入平成時代以來,每年到了這個日子,皇居就會開放特定時間讓民眾可以親自向日皇祝賀。

但明仁確定將於2019年4月30日退位,之後會搬出皇居,因此2018年12月23日將是他最後一次在皇居接受一般民眾祝賀。

5、日中韓領袖會議

繼上一次日中韓3國領袖會談2015年11月在南韓首爾舉行以來,已經過了兩年多。日本政府原本計畫,3國領袖會談能在年底前或明年一月在日本舉行,目前傳出可能的時間是2018年3月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後。

不過,日韓最近因為慰安婦議題關係緊張,日中韓領袖會議能否順利舉行,可能有變數。

6、自民黨總裁選舉

自由民主黨總裁每3年改選一次,總裁安倍晉三已連任一次,明年屆滿6年,將會改選。自民黨3月修改內規,把原本規定只能連任一次,放寬為連任2次,讓安倍晉三2018年有機會挑戰3連霸。

不過,自民黨內各派閥仍在觀望,安倍晉三能否順利出馬角逐連任,明年黨內各勢力預料將有一番角力。

7、東京築地市場遷址豊洲

旅遊熱點東京築地市場預定搬遷至豊洲市場延宕一年多,上週確定豊洲市場將於2018年10月11日開幕,築地市場將營業至同年10月6日。未來想看東京最大的魚市拍賣,就要到豊洲市場。106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