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王室 2018年喜迎2名新成員

2017/12/30 0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英國王室明年喜上加喜,將迎接2名新成員,分別是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的第3個孩子,以及王室黃金單身漢哈利王子的美國籍妻子梅根馬克爾。

英國王室今年喜訊連連,先是威廉王子和凱特在9月初宣布明年將迎接第3個孩子,替4歲的喬治王子及2歲的夏綠蒂公主添一個弟弟或妹妹,預產期在明年4月。

這個孩子將成為英國王位的第5順位繼承人,擠下目前排在第5順位的哈利王子,排在查爾斯王儲、威廉王子、喬治王子與夏綠蒂公主之後。

而後,情史豐富的哈利王子,也將和相戀1年多、大他3歲,有過一段婚姻的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於明年5月19日在溫莎城堡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完婚。哈利王子選在大嫂生產後再舉行婚禮。

中規中矩的威廉王子則鮮有緋聞,他和凱特在大學時期相戀,交往期間分分合合,但威廉的名字和凱特始終分不開,兩人經過10年愛情長跑,最終在2011年修成正果。

相較之下,紅髮哈利王子的戀愛史就豐富許多,最著名的是出生富豪家庭的初戀女友潔絲.德維(Chelsy Davy)。

兩人從2004年戀情曝光,到2009年分手,共交往5年,但到2011年仍藕斷絲連。2011年4月威廉王子結婚時,潔絲.德維也出席婚禮。然而,由於她不喜歡被媒體追逐的王室生活,兩人最終破局,但女方事後受訪時曾表示,「我們永遠都會是好朋友」。

哈利王子的名字還曾和英國女星波納斯(Cressida Bonas)交往2年,歌手莫莉金(Mollie King)、艾麗高登(Ellie Goulding)一同登上新聞版面,但他最終情定美豔的「無照律師」(Suits)女星梅根馬克爾。

哈利王子和梅根馬克爾去年透過共同友人介紹,開始約會。哈利王子認真看待這段關係,在戀情曝光不久後罕見發表聲明,呼籲大眾不要騷擾梅根馬克爾與她的家人。

儘管兩人後來盡可能保持低調,但梅根馬克爾今年5月陪同哈利王子出席凱特妹妹碧琶.密道頓(Pippa Middleton)的婚禮,10月又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共進下午茶,最終在11月底宣布婚訊,公開幸福洋溢的訂婚照。

哈利王子更帶著未婚妻與家人共度耶誕節,並在耶誕禮拜時在大眾面前亮相,預習未來的王室生活。

在明年的婚禮到來之前,哈利和梅根還有一件麻煩事需要解決,那就是賓客名單。他們即將成婚的聖喬治禮拜堂可容納800名賓客,聽起來似乎很多,但哈利兄嫂當年成婚的西敏寺足足能容納1900人,這代表哈利的賓客名單可得精挑細選。

不過,賓客名單才剛開始準備就傳出爭議,問題就在於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哈利王子和歐巴馬有私交,加上有黑人血統的梅根曾表態支持民主黨,兩人有意邀請歐巴馬似乎頗為合理。然而,現任美國總統川普迄今尚未覲見英國女王,英國政府官員憂心哈利邀請歐巴馬會引發外交爭端,哈利日前受訪時表示,尚不清楚會不會邀請歐巴馬。

儘管歐巴馬是否會受邀尚未敲定,哈利和梅根的婚禮肯定眾星雲集,例如曾參加威廉王子婚禮的貝克漢夫婦、艾爾頓強,以及哈利在阿富汗參軍時的同袍,和梅根好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等人,預料會登上受邀名單。106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