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寫歷史新頁 1月1日起合法零售大麻

2018/1/1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荷西31綜合外電報導)經過一年計劃,加州明天將創造歷史,開設第一間大麻零售店,准許成人購買最多1盎司(約28公克)的大麻。

「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報導,舊金山灣區(Bay Area)和聖克魯斯(Santa Cruz)近50間藥局獲准販售娛樂用大麻,還有更多執照等待核發。

除此之外,加州已經核發約20張大麻種植執照和22張生產執照。生產執照牽涉萃取需要的化學成分。

聖荷西(San Jose)藥局Elemental Wellness的詹諾斯基(Marcus Genosky)說:「我們真的很興奮,也準備好上路。」「手續和所有執行系統都已經到位,我們很興奮。」

加州民眾挑戰聯邦法律,從2016年11月加州64號提案(Proposition 64)通過後就開始合法使用大麻,但明天開始販售大麻才正式合法化。

加州與另外7個州及哥倫比亞特區(District of Columbia)已經採行娛樂用大麻合法化的寬容法律。

加州為了準備合法販售大麻,立刻建立制度監管種植、製造、運銷和販售大麻的新商家。加州直到11月底前都尚未開放最後的「緊急」規章和申請手續。

加州大麻管制局(Bureau of Cannabis Control)監管人員整個週末都在審查並核發執照。部分店家直到昨天或今天才知道自己究竟是否能開業。

奧克蘭(Oakland)藥局Magnolia Wellness執行董事高茲柏里(Debby Goldsberry)說:「我們很焦急,不知道是否能如期於1月1日開業。」(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7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