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犯當庭服毒亡 內部調查顯示事前難防

2018/1/1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荷蘭海牙31日綜合外電報導)波士尼亞的克羅埃西亞戰犯普拉雅克(Slobodan Praljak)先前在聯合國的戰犯法庭當庭服劇毒氰化鉀自殺。戰犯法庭今天公布內部調查指出,這類毒物難以事前發覺。

法新社報導,普拉雅克上月底在海牙的戰犯法庭,被依1990年代波士尼亞衝突期間犯下戰爭罪判刑20年後數秒,竟在庭內當著法官的面服毒自殺。72歲的普拉雅克很快被送醫,但他當天就死於醫院。

法官賈洛(Hassan Jallow)在一份聲明裡說:「沒有措施能保證在任何階段都查出毒物。」

「前南斯拉夫國際戰犯法庭」(ICTY)本月初就11 月29日普拉雅克如何通過嚴密安檢、挾帶有毒液體進入法庭內及自殺一事展開調查。

賈洛說:「我的檢視並未發現,ICTY法律架構處理聯合國拘留所(UNDU)在押人員,有任何漏洞或瑕疵。」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甘比亞籍法官賈洛指出,若無具體情資,沒有一種措施能保證查覺出毒物。他並表示,即便聯合國人員事前接獲情資,200-300毫克粉末、相當於一小錠劑量的毒物,都可能輕易躲過大部分對人員、牢房或其他區域的侵入式搜查。(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7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