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法國人對未來較感樂觀 8年來最高

2018/1/3 0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法國人對未來變得較為樂觀,勝於過去8年任何一段期間,一反法國是悲觀主義者國家的名聲。

路透社報導,根據美國市場調查公司哈里斯互動(Harris Interactive)為RTL廣播電台做的調查指出,59%受訪法國人對2018年感到樂觀,達2010年以來最高水準,較2012年谷底高出15個百分點。

調查顯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支持者樂觀程度最高,極右派的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支持者最感悲觀。

哈里斯互動的政策與民調部主任李威(Jean-Daniel Levy)說:「可能有些馬克宏效應。」他表示,社會大眾對歐洲整合重新燃起希望,這是馬克宏政策優先項目之一。

51%法國受訪者認為去年是正面的一年,這是5年以來首見。

相對而言,54%法國人認為2015和2016年是負面的年分,這些年標記著伊斯蘭武裝分子的致命攻擊。馬克宏已在去年11月解除前總統歐蘭德因恐攻而發布的緊急狀態。(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7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