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力挺示威者 伊朗怒控美國干涉內政

2018/1/4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力挺伊朗的反政府示威,伊朗代表今天因此去信聯合國,怒控美國干預內政,並敦促各國譴責華府。

法新社報導,伊朗駐聯合國大使柯希魯(Gholamali Khoshroo)在信中表示,美國「以支持零星的示威活動為藉口,用荒唐手段強化干預伊朗內政的行為。這些抗議行動許多情況下是遭到臥底人員控制」。

柯希魯指控美國違反國際法及聯合國憲章原則,並敦促各國譴責華府支持伊朗國人示威的聲明。

柯希魯去信聯合國安理會及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說:「美國總統和副總統在多篇荒謬推文中煽動伊朗人民參與破壞行動。」

他補充說:「美國國務院甚至承認,美國想鼓勵伊朗的抗議人士推翻政府,承認美國透過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干涉伊朗內政。」

川普(Donald Trump)今天誓言幫助伊朗人民「收回」政府,白宮並考慮制裁參與鎮壓示威的人,柯希魯隨後寄出這封信。

川普今天推文寫道:「伊朗人民試圖收回他們貪腐的政府,真令人敬佩。你們將見到美國在適當時機提供的大力支持。」(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7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