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安局長將退休 新人選可望本月出爐

2018/1/6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情報圈消息人士今天證實,因處理重創聲譽的洩密案而搞得灰頭土臉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局長羅傑斯4年任期結束後,即將在幾個月內退休;接替人選可望於本月出爐。

法新社報導,領導國安局和相關機構美國網戰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4年的羅傑斯(Mike Rogers)今天在內部郵件中告訴員工,他將於春天離開崗位,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將提名接替人選。

58歲的美國情報頭子羅傑斯,是在2014年4月由時任總統歐巴馬任命,至今已在川普的執政團隊待了將近一年。川普經常對美國情報圈發表尖酸刻薄的批評。

2017年1月6日,4位美國安全首長提出重創川普威信的報告,指出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暗助川普入主白宮;羅傑斯是其中一人。

川普拒絕承認這個結論,而羅傑斯是那場會議出席者中,唯一挺過川普上任第一年至今仍在位的官員。

除了維持美國電子監控行動,羅傑斯也帶領五角大廈網戰司令部處理網路攻擊。

他任內遇到棘手的極機密駭客工具外洩問題,其中一些工具據信已經流入俄羅斯人手中。

兩名前國安局駭客遭控將國安局機密文件帶回家,最近幾個月對此認罪,但他們都沒有遭控蓄意洩漏。(譯者:中央社葉俐緯)107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