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尋獲墜菲海運輸機 打撈創最深紀錄

2018/1/7 0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美軍一架C-2A灰狗式運輸機(Greyhound)去年11月墜毀於菲律賓海,美軍最近確認了它的位置並試圖打撈上岸。美軍第7艦隊說,這是歷來對飛機的最深打撈嘗試。

美軍第7艦隊5日在官網發布新聞稿說,海軍「打撈暨潛水主管」(SUPSALV)去年12月派遣小組到日本,運載了一艘外包打撈船前往失事海域,搜尋這架C-2A。

抵達後,作業人員開始用美軍的拖曳式聲波定位儀(TPL),搜尋失事C-2A的緊急定位聲波發射器的頻率。

惡劣的氣候一開始拖延了進展,小組仍於去年12月29日成功把拖曳式聲波定位儀部署至海床上方3000英尺的理想深度,標記了失事C-2A的位置之後,返回港口。

新聞稿說,失事C-2A所在深度約為1萬8500英尺,這場作業將是迄今對飛機的最深打撈嘗試,未來數週小組將帶著側掃聲納(SSS)和遙控潛水器(ROV)返回失事海域,勘測殘骸範圍,並安裝重型吊索把機體拉起。

美軍第7艦隊表示,即使外在條件充滿挑戰,他們將盡全力把失事C-2A和遇難機員尋回。

失事C-2A是於去年11月22日載著11名機員和乘客,從日本南部岩國基地飛往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艦,途中不幸墜海,其中8人立即被美國海軍第12戰鬥直升機中隊救回,3人下落不明。

菲律賓海軍當時發表聲明,稱這架C-2A墜落在呂宋島東岸卡加延省(Cagayan)東北方600海里海域。

隨後3天,在雷根號的帶領下,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聯手繼續搜尋,範圍將近1000平方海里,但當時一無所獲。

這架C-2A的失事原因仍在調查中。107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