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議員羅艾斯挺台 官網設有台灣專區

2018/1/9 11:59(1/9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宣布將在年底退休,他是國會中力挺台灣的最忠實友人,甚至他的官網還特別開闢「羅艾斯的台灣傳記」(Ed’s Taiwan Biography)專區。

羅艾斯(Ed Royce)25年議員生涯,與台灣有關的免簽、軍售、參與國際組織等,都為台灣在美國國會發聲,積極推動台美關係。

羅艾斯出身南加州華人高度聚集的第39選區,長期支持民主台灣。羅艾斯今天宣布將在年底退休,不會尋求在11月期中選舉競選連任,他的退休讓台灣在美國國會少了一位忠實友人。

羅艾斯愛台灣,他的官方網站還特別開闢「羅艾斯的台灣傳記」專區。網頁中寫著,從他1992年首度當選議員至今,他一直是台灣在美國國會的長期友人與堅定支持者。

擔任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也致力於擴大台美交往,從軍售、入境美國免簽、台灣旅行法,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過去25年來,所有與台灣有關的議題,羅艾斯幾乎無役不與。

他曾成功獲得424位不分黨派議員支持,在美國國會通過支持台灣重新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是美國10多年來首度以台灣為名的決議案。

過去多年來,無論中華民國哪一位總統過境美國,多半被要求配合,除了僑宴外只能在飯店裡會客。每回總統過境,幾乎都能見到羅艾斯帶著美國友人,前往總統下榻飯店問候。

對於台灣國際參與空間頻頻遭到限縮,羅艾斯也不斷利用國會議員與外委會主席身分,透過國會為台灣發聲,呼籲美國行政部門與台灣簽訂經貿協議、提供台灣防禦武器、擴大台美官員互訪。

不只是政治、經濟、國際參與,羅艾斯也對台灣人權高度關注。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到中國政府逮捕後,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在美國國會作證控訴,就是在羅艾斯的邀請下前往美國參與聽證會。

羅艾斯長期以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總統蔡英文去年9月於羅艾斯率團訪台時,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羅艾斯,表彰他對台灣的貢獻。107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