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也是運動燒到美軍 五角大廈外爆示威

2018/1/9 13:01(1/9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群現役及退役軍人今天冒寒聚集在國防部外,高喊「軍中我也是」,喚起對軍中性侵及性騷擾的關注。

法新社報導,現場約有30人抗議,大多是女性,且沒人穿著軍服。近期職場不當性行為接連遭爆,在社交媒體上引發「#我也是」(#MeToo)標籤運動,如今燒到軍中,今天的抗議行動應運而生。

美國軍中性侵問題是長期存在的大問題,過去4年有2萬多件性侵申訴案。

但根據國防部報告,許多受害者從未通報,因此案例實際數字恐怕高很多。報告也發現,受害者出面通報後常遭到報復。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在個人網站上聲明倡議立法,讓受害者發聲更容易,並「消除軍中性侵害倖存者的恐懼感,據描述,他們遭遇性犯罪後決定是否通報時會心生恐懼」。

抗議群眾今天手持標語牌支持這項立法,且有標語寫著「否認並非政策」、「終止報復」及「#軍中我也是」(#MeTooMilitary)等。

國防部發言人曼寧(Rob Manning)上校說,他們支持這場抗議所傳遞的訊息。

國防部在聲明中說,他們「了解自身在全國有關性侵害和性騷擾的對話中舉足輕重;我們致力於分享成果與挑戰,期盼我們汲取的經驗能對整個美國社會有所助益」。(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7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