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耶穌巡行馬尼拉 百萬人簇擁

2018/1/9 13:53(1/9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9日專電)菲律賓人氣最高、象徵耶穌的神像「黑拿撒勒人」今天巡行馬尼拉市,沿途估計約有百萬名信徒迎迓及隨行,許多人拚命爬上座駕試圖親手觸摸神像,險象環生。

一大早,黎薩公園旁的大道已擠滿了等候黑拿撒勒人神像的信徒,座駕在視線中出現之際,信徒們情緒陷入狂熱,揮舞白毛巾,高喊「Viva」(萬歲),許多人當場激動落淚。

現年65歲的女信徒卡門希塔從1988年起每年參加活動,未曾間斷。在神像經過面前時,罹患癌症的她,眼淚不由自主地滴下:「我心充滿喜悅,所有的疲苦都拋到九霄雲外。」

昨天才過21歲生日的男信徒艾馬紐,今年已是第6年參加:「當你擠在人群裏的時候,你會感受到上帝的存在…我祈求上帝,讓誤入歧途的青少年們改過自新,重回上帝懷抱。」

黑拿撒勒人是指耶穌。這尊神像頭戴荊棘、身穿紫袍,右肩扛著十字架,1606年由西班牙神父從墨西哥請到菲律賓,但因船上失火被熏黑,索性漆成黑色,渡海迄今已有400多年歷史。

黑色的神像乘著華麗的座駕,清晨5時過後,從馬尼拉灣畔的季里諾檢閱台(Quirino Grand Stand)廣場出發,在信徒簇擁下返回供奉地點-奎艾波(Quiapo)教堂,全程約7公里。

年輕信徒們爭相拉扯座駕的麻繩,或踩著他人的肩膀爬上座駕,希望親手觸摸黑拿撒勒人,過程中不斷有人跌下,場面驚險。截至中午,已有多人受到輕傷或呼吸困難。

19世紀時,教宗庇護7世諭令,為所有向黑拿撒勒人懺悔的信徒免罪。因此,信徒們會把毛巾拋到座駕上,由工作人員代為擦拭神像後接回,以獲得祝福。

在黑拿撒勒人本尊抵達之前,來自各地方教會的花車,載著耶穌像讓沿途的信徒們暖身,花車上的兒童們模仿大人,接過拋來的毛巾,擦拭神像。

為因應恐怖威脅,菲國政府除下令禁酒、禁槍,還動員7000名軍警維護秩序。另方面,電信公司也在安全單位的要求下,切斷黑拿撒勒人行經區域的手機訊號,以防有人利用手機引爆炸彈。

由於人潮眾多,黑拿撒勒人座駕寸步難行,根據往年的經驗,短短7公里大概要走到深夜甚至隔天凌晨。107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