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扮白臉 將兩韓破冰歸功川普

2018/1/10 12:44(1/10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將兩韓能促成2年多來首度官方對話,歸功於美國總統川普。他並警告平壤若繼續挑釁,將面臨更嚴厲制裁。

路透社報導,北韓去年多次試射飛彈,還進行第6次且為威力最強的核試,遭到更嚴厲的國際制裁。兩韓昨天的對話是2015年12月後的首次,盼藉對話解決問題、恢復軍事諮商和避免意外引發衝突。

文在寅在新年記者會上說:「我想川普總統在促成兩韓對話這件事上值得高度讚揚,這可歸功於以美國為首的制裁與施壓生效。」

北韓軟化立場與南韓對話、願派選手參加冬奧,讓美國憂心是否藉機在美韓間搞分化。不過文在寅表示,南韓政府與美國在如何回應平壤威脅一事上,立場沒有不同。

文在寅說:「兩韓(在過去)共同取得的朝鮮半島無核化共識,是我們的基本立場,也永遠不會放棄。」

然而平壤表示,他們不會與首爾方面討論自身的核武,因為這些核武只針對美國,而非「兄弟」南韓及俄羅斯與中國大陸。(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7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