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使遞國書 荷蘭媒體追說謊風波

2018/1/10 2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0日專電)美國新任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先前對荷蘭媒體說謊當場被揭發,形象受損,他今天呈遞到任國書迴避不談此事,強調自己是美荷關係的守護者。

胡克斯特拉在荷蘭出生,兒時隨家人移民美國,原本這樣的人事任命可以拉近與荷蘭的關係,但2017年12月他受訪時謊言連篇,大大損害他的形象。

當時荷蘭廣播基金會(NOS)記者訪問他2015年是否說過「伊斯蘭運動讓歐洲陷入混亂,不但燒汽車,連政治人物也被燒。其中荷蘭還有一些禁區。」

胡克斯特拉否認並說這是假新聞,但採訪記者有備而來,隨即播放當年影片,證明胡克斯特拉曾在一場會議上說過這番話,沒想到胡克斯特拉當場改口說「我沒有說那是假新聞,我今天沒有用這個詞,我不認為我說了。」

這段影片迅速在荷蘭社群媒體間流傳,胡克斯特拉一夕之間成為熱搜關鍵字,輿論對他不利,數日後他只好發布聲明表示為他那番話道歉。

荷蘭廣播基金會報導,胡克斯特拉今天向荷蘭國王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呈遞到任國書,大批媒體在記者會上繼續追問這個話題,但他態度迴避表示不打算再談這件事,強調自己是美國和荷蘭關係的守護者。107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