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廢追夢人計畫受挫 川普批法院殘破不公

2018/1/11 0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法官阻止川普政府終止俗稱「追夢人」計畫的「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後,川普今天抨擊聯邦法院體系「殘破不公」。

路透社報導,舊金山聯邦地方法院昨晚裁定,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應繼續實施,直到仍在多個法院審理的法律挑戰解決為止。

根據川普(Donald Trump)政府計畫,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應從今年3月開始逐步於兩年內結束。

共和黨籍的川普在推特上說:「這只讓大家看到了我們法院體制有多殘破且不公,一件官司反對的一方(像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這種)…總是勝訴,後來再遭更上級的法院推翻。」

做出這個裁決的,是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官艾索普(William Alsup)。

川普政府並未立即提出上訴,但司法部在聲明中說,會「繼續強烈捍衛立場,並期待在未來的訴訟中,證明這個立場沒有問題」。如果川普政府上訴,這類案件通常會進入聯邦第9巡迴上訴法院。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