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旅遊警告系統改版 將世界各國分4級

2018/1/11 1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公布辦法來警告公民國外旅遊風險,除有4級安全排名系統將各國分級,還有互動世界地圖。

法新社報導,阿富汗、中非共和國、伊朗、伊拉克、利比亞、馬利共和國、索馬利亞、南蘇丹、敘利亞和葉門這10個戰爭地區和失敗國家(failed states),被美國評為「不要旅遊」(Do Not Travel)的4級國家。

北韓也在4級國家之列,且遭加諸額外限制。美國法規禁止美國人在北韓使用護照,等於禁止民眾前往。

然而,一些其他國家的分級可能讓人大吃一驚或引起國際社會的不滿,即使國務院說這只是以新的格式來呈現既有的建議。

官員堅稱這項改變是為了給美國遊客更清楚的建議,但這套旅遊警告系統爭議已久且經常冒犯外資。

國務院高階領事官員伯尼爾-陶特(Michelle Bernier-Toth)說:「這不是政治文件,這只是基於我們對安全局勢的評估。」

歐洲主要盟友像英國、法國和德國都是「採取提高警覺措施」(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的2級國家;獨裁的烏茲別克共和國是「採取一般預防措施」(exercise usual precautions)的1級國家。

以西歐各國首都為例,儘管這些地區繁榮、政治穩定,但人氣旅遊區近來飽受伊斯蘭激進分子的攻擊。

新系統沒有將美國自己分級。不過作為簡易指南,美國的人均謀殺率為10萬分之4.88,在古巴的4.72和索馬利亞的5.56之間。古巴被美列為「三思而後行」(reconsider travel)國家,索馬利亞則被列入「不要旅遊」國家。(譯者:中央社葉俐緯)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