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北韓破冰 川普:勝利屬於全世界

2018/1/11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南北韓舉行兩年多來的首次會談後,美國願意在「適當的情況下」與北韓談判,儘管此舉能夠帶來多少紅利,目前一點也不明朗。

南韓政府表示,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電話通話時表示,只要南北韓對談持續進行,就不會有任何軍事行動。針對「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打算軍事打擊北韓,南韓方面指稱「完全錯誤」。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與文在寅通話,討論9日南北韓會談,他稍後在白宮對媒體表示:「誰曉得會走到什麼地步?」

川普表示,文在寅告訴他,會談進行順利。川普表示:「但願這會導向全世界的勝利,不只屬於兩國,而是屬於全世界。我們在接下來的幾週、幾個月看看會有什麼進展。」

川普與來訪的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召開共同記者會時表示,美國與北韓之間存在難解問題,但「許多正面的會談正在展開」。

川普說:「我看到很多正面能量,我非常樂意見到…但願能夠產生更多正面的結果。」

川普說:「我認為,我們將憑實力取得和平。」意指川普政策方向是靠強大的軍事力量以維持和平。

南韓青瓦台表示,文在寅與川普兩人都說,這次會談「有機會在平昌冬季奧運之後,自然而然地促成美國與北韓對話,討論朝鮮半島非核化」。

南北韓9日會談,北韓表示將派團參加2月在南韓舉行的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同時雙方同意透過對話解決兩國之間難解的課題,並舉行兩韓軍事會談以避免意外衝突。

不過北韓表示不會討論核武計畫,因為北韓唯一瞄準美國,而非「兄弟」南韓,也不是俄羅斯或中國。這顯示,若想以外交手段解決核武危機,還有一段路要走。

美國樂見兩韓會談成為解決北韓核飛彈危機的第一步,但也重申,美國之後願意參與的談判,只鎖定在北韓非核化的議題。白宮表示,川普告訴文在寅,「在適當時機與情況下」願意與北韓談判。(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