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擬25年內 根除所有不必要塑膠垃圾

2018/1/11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明天將宣布,英國計劃在25年內清除所有可避免的塑膠垃圾,作為她推動環保的長期計畫一環。

法新社報導,梅伊將在演說中概述提案,表示政府希望超市推出無塑膠的商品通道,也打算挹注更多資金支持塑膠創新。

根據這份首相辦公室公布的演說預告,政府同時將考慮修改稅制,以及對外帶容器等一次性使用塑膠產品課稅。

梅伊將在演講中表示:「在未來幾年,我想人們若看到我們製造出那麼多不必要的塑膠,一定會非常震驚。」

「每年有100萬隻鳥及其他超過10萬隻海洋哺乳動物與烏龜,因誤食塑膠或被塑膠垃圾困住而死。在英吉利海峽捕獲的魚當中,每3隻就有一隻含有塑膠碎片。」

「這確實是我們時代嚴重的環境災難之一。」

不過,反對派領袖與環保人士隨即譴責這些提案,表示計畫不周,相當危險。

國會第4大黨「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黨魁克布爾(Vince Cable)表示,英國應該「馬上清除所有可避免的塑膠垃圾,將目標訂在2042年完成,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英國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 UK)海洋活動高階人員艾奇(Louise Edge)也說,這些措施「並不符合我們所面臨的環境危機規模」,認為「整體塑膠計畫缺乏急迫性、詳細計畫和力度」。(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