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昌冬奧將登場 北韓正妹大軍席捲南韓

2018/1/11 1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女子啦啦隊年輕俏麗的外表和精確到位的動作,與北韓威脅恫嚇的核子野心形成強烈對比;她們將在下個月的平昌冬季奧運再度於世人面前亮相。

法新社報導,這群北韓年輕女性被南韓稱作「正妹大軍」,她們年齡多介於20歲上下,每次前來南韓都能吸引極大關注。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曾於婚前隨啦啦隊參加2005年在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

北韓本週同意派遣代表團參加下個月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這支啦啦隊預計將4度現身南韓。

南北韓於1953年韓戰停戰後完全分裂,雙方沒有直接電話聯繫或郵政連結。

北韓派遣到南韓的任何代表團都經過謹慎挑選,代表團在南韓的一舉一動也受到密切監控。根據報導,這次前往平昌冬奧的啦啦隊將住在停靠南韓束草市岸邊的郵輪上,以便就近監控。

世界朝鮮問題研究所(World Institute for North Korean Studies)所長、叛逃者研究員安燦一(An Chan-Il,音譯)表示,這些啦啦隊員是北韓依據嚴苛的標準精挑細選出來的。

安燦一告訴法新社:「她們身高必須高於163公分,家世背景良好。」「會彈樂器的人來自樂團,其他人多半是菁英學校金日成大學(Kim Il-Sung University)的學生。」

南北韓分裂使得北韓公民對南韓人民來說存在某種魅力。

北韓啦啦隊員2002年在釜山亞運初次露臉,登上新聞頭條。當時近300名隊員身穿傳統韓服、乘著渡輪翩然來到,手中揮舞著有著整個朝鮮半島剪影的淡藍色統一旗。

釜山數百名居民在港口列隊歡迎北韓啦啦隊,許多民宅也紛紛掛起了統一旗幟。

平昌冬奧籌委會發言人宋百裕(Sung Baik-You,音譯)說:「啦啦隊的出席不僅有助門票銷售,也將實現我們和平奧運的希望。」(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