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性騷擾 美眾議員發起黑衣赴國情咨文

2018/1/11 17:01(1/30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繼好萊塢眾星著黑衣出席金球獎,表達對性騷擾事件的抗議,美國民主黨女性聯邦眾議員發起相同行動,號召同僚於美國總統川普月底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著黑衣出席。

法新社報導,民主黨籍女眾議員斯佩爾(Jackie Speier)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為了表達對反性騷擾運動「#我也是」(#MeToo)的支持,她和數名民主黨女眾議員將著黑衣出席川普(Donald Trump)30日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說。

斯佩爾寫道,她們同時呼籲兩黨國會議員「著黑衣出席今年的國情咨文演說,以支持在好萊塢、政治界、軍隊和學術界等各界受到性騷擾或性暴力傷害的受害者」。

川普至今已遭到約20名女性公開指控對她們有不當行為。他將在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說,則是美國總統說明未來一年政策當務之急的機會。

自從好萊塢大咖製片人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遭到連串性侵犯指控而失勢,並引發美國電影圈對業界性騷擾和不當性行為的文化開戰,美國媒體業和政治界也受到類似性醜聞的重大衝擊。

近期已有數名美國聯邦國會議員因遭控行為不當,而被迫辭職,包括參議員佛蘭肯(Al Franken)和長期擔任眾議員的柯尼爾斯(John Conyers)。

美國聯邦眾議院目前所有435席當中89席為女性,為歷來最多,其中66席女眾議員隸屬民主黨。此外,近60位民主黨籍女性聯邦國會議員2017年12月要求國會,對川普不當行為的指控進行調查。

斯佩爾的號召獲得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的支持。裴洛西在推特發文表示:「感謝『#我也是』運動的勇敢女性。我們目前身處對抗性騷擾的關鍵時刻。…『#時候到了』(#TimesUp)。」(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