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虎毒不食子 動物園小豹死亡

2018/1/11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1日專電)荷蘭東部阿納姆市(Arnhem)動物園一隻新生幼豹昨天發現死亡,園方追查凶手,公布的結果引起民眾議論紛紛,當地媒體也關注此事。

今天荷蘭媒體關注這隻幼豹死亡事件,柏傑斯動物園(Burgers Zoo)昨天表示,工作人員在母豹產房看不到幼豹活動身影,進一步查看發現已經死亡。

動物園表示,這隻母豹今年新年時產下兩隻幼豹,其中一隻先天不良,出生不久就夭折,因此園方非常注意僅存的幼豹,過去10天幼豹吃奶狀況良好,母豹也似乎很接受這隻小豹,一切似乎相當順利。

不過,昨天工作人員沒看到幼豹在產房中活動而覺得奇怪,前往查看時發現母豹已經吃掉小豹。

俗話說虎毒不食子,母豹吃小豹的新聞在荷蘭社群媒體上引起矚目,許多網友從各種面向討論,例如是否母豹壓力過大、環境不夠安靜覺得被打擾等可能性,也有網友批評把豹子關在動物園裡根本不符天性。

荷蘭廣播基金會(NOS)報導,園方表示也許母豹覺得幼豹的身體狀況變差,不想再把精力放在幼豹身上,又或許是因為這是母豹第一次生產,不知道如何處理養育問題而感受到壓力。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