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幫贊助教會 可能影響巴西選舉

2018/1/12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1日專電)巴西法學家麥洛維契指出,巴西最大監獄黑幫「首府第一司令部」的勢力擴大及幫派在各州衝突加劇,可能影響今年的選舉。

長期研究組織犯罪行為的麥洛維契(Walter Maierovitch)表示,源自聖保羅監獄的「首府第一司令部」,雖然還沒有達到像義大利黑手黨或哥倫比亞、摩洛哥販毒集團對經濟影響的程度,但組織活動範圍和勢力逐漸擴大,足以動搖巴西10月舉行的選舉。

麥洛維契指出,有傳言指首府第一司令部贊助聖保羅郊區的教會活動,犯罪幫派透過介入政治,達成減少警察在某些地區活動的協議。

他指出,這類協議已在聖保羅附近社區出現,警方不會到郊區巡邏,讓首府第一司令部自由活動,郊區居民生活在沉默的法則中。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院長孟迪斯(Gilmar Mendes)和總統府機關安全辦公室主任艾契哥言(Sergio Etchegoyen)已表示,擔心幫派影響今年選舉的結果。

兩人指出,企業提供選舉獻金的可能性已經不再,反而為犯罪組織資助的候選人提供了空間。

不過聖保羅公共安全廳發表聲明,指稱麥洛維契所言不符聖保羅的現狀,聖保羅沒有任何地區被犯罪分子控制或安全部隊不能進入。

聖保羅公安廳指出,2017年1至11月,全州查獲毒品190餘噸,槍械1萬4000多把。警方有效打擊犯罪,讓聖保羅的謀殺率,從2001年的每10萬居民有33.3人,降至2017年的7.56人。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