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鋼進口是否威脅國安 美商務部完成調查

2018/1/12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針對進口特定鋼鐵產品是否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調查已完成,並將結案報告呈交給總統川普。

路透社報導,商務部發表的聲明沒有說明調查結果,但表示川普現在有90天,「就任何可能行動」做決定。這項調查可能導致廣泛關稅調整或實施進口配額。

白宮副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在聲明中表示,川普會在「適當的時間」宣布他的決定。

川普於去年4月展開「232條款」(Section 232)調查。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定6月底為宣布他意見的內部期限,但後來因為7月的20國集團(G20)峰會和與中國大陸雙邊會談而延後。

川普7月下旬曾表示,要等到健保案和稅改案等其他列為優先處理的議題解決後,才會做出最終決定。

因為美國對大陸和其他國家進口的鋼鐵產品課徵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2016年鋼鐵進口一度下滑。根據美國鋼鐵協會(American Iron and Steel Institute),2017年鋼鐵進口增加15.5%。(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