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空自好糗 首相專機竟掉蓋板

2018/1/12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防衛省今天表示,用來搭載首相出訪用的兩架波音747飛機,其中一架掉落一塊約筆電大小的蓋板。在駐日美軍飛機零件掉落引發安全疑慮之際,日相的飛機也掉零件更顯尷尬。

路透社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發言人表示,相關人員所指的蓋板,是從供首相安倍晉三出訪的兩架波音747中的一架掉落,飛機是昨天由東京飛回北海道基地時掉零件。

掉落的蓋板約38公分長、20公分寬,目前尚未尋獲。這是一塊靠近連接右邊機翼和發動機的懸掛架的蓋板。

航空自衛隊發言人說:「沒有跡象顯示零件掉在跑道上,因此要找回會很困難。」

包括駐防日本沖繩美軍飛機在內的連串近期事件,促使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9日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應拿出相關措施防止再發生類似事件;這些意外包括上月一架美軍直升機的機窗掉入一座學校的操場上。

航空自衛隊發言人表示,他們會展開調查,釐清日本行政專機掉蓋板的原因。

這兩架747行政專機今天搭載安倍與政府官員、日本商界代表從東京起飛,前往東歐展開6天訪問行程,期間將到訪愛沙尼亞、立陶宛、塞爾維亞及羅馬尼亞。安倍沒乘坐掉蓋板的那架747。(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