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牌女星抨擊MeToo 法國省思調情文化

2018/1/12 1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老牌女星凱瑟琳丹妮芙抨擊「#我也是」(#MeToo)運動,掀起全球波瀾,也引起法國內部對一種文化的反省。這種文化長久以來以無所謂的態度容許調情,而無論對方喜歡與否。

法新社報導,法國這位最受敬重的女演員,是本週在「世界報」(Le Monde)連署發信的100名法國知名女性之一。信中為男性有權「騷擾」女性辯護,並不滿地指出,反騷擾運動已成為「假道學」。

對大批上網發聲的年輕女權主義者而言,74歲的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為沒完沒了調情而不顧對方感受的男性辯護,代表的是已過時的一個世代。

約30名活躍人士予以反駁稱,「他們的世界正在消失」,並把這封信比作「一位不懂時事的老叔叔」。

丹妮芙和其他連署的表演者、作家及學者認為,女性無須因成為性歡愉的對象而有罪惡感。她們並說,埋怨自己因在地鐵上遭男子摩蹭而受創的女性,應該自己克服這個問題。

連署信提到,男性「只不過是」碰了一位女性的膝蓋或試圖偷吻,就被迫丟掉工作,這是相當離譜的。

對於一些國外讀者而言,這些論調十分符合所謂法國人沈溺在撩妹技巧的陳腔濫調。(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