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街友人生推特全都露 逾2萬粉絲追隨

2018/1/12 20:14(1/13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男性街友在推特帳號中分享巴黎街頭人生的險惡,轟動社群媒體,已吸引超過2萬名追隨者。

法新社報導,帕吉(Christian Page)原是巴黎瑪德蓮區(Madeleine)豪華飯店的領班,離婚讓他得到憂鬱症,而且無家可歸。

45歲的帕吉生於巴黎西郊、曾是法國王宮所在的凡爾賽(Versailles)。他說自己曾在服務的餐廳接待過法國足球俱樂部巴黎聖傑曼隊(Paris Saint-Germain)前球星伊布拉欣莫維奇(Zlatan Ibrahimovic)及男網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

但帕吉有天發現自己「不能再對人微笑了」,便遞出辭呈。

以每個月545歐元(約新台幣1萬9580元)福利津貼維生的帕吉很快就無力支付房租,2015年4月被掃地出門。

如今,帕吉以街道為家,用螢幕摔裂的老舊智慧手機推文,內容抨擊政治人物開的空頭承諾,並呼籲各界對無家可歸的人伸出援手。

帕吉也用這支手機大聲疾呼,對當局的反流浪漢措施不假辭色。

他在耶誕節當天發出一張照片,內容是巴黎東北區一些街友用來取暖的風口,週圍卻被巿政府用金屬柵欄加以阻隔。

這則推文已被轉推2000多次,使當局不得不移除柵欄。登上頭版對街友而言堪稱一次小小的勝利。帕吉的推特帳號已有將近2萬1900名追隨者,他也接獲不少訪談邀約。(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