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撤銷對伊朗核制裁 但警告是最後一次

2018/1/13 04:45(1/13 1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勉強同意,不對伊朗再實施核子制裁,不過官員警告,這將是他最後一次發出這樣的撤銷指令。

法新社報導,一位白宮高層官員指出,川普想在再度撤銷制裁前的這段60天期間,要求美國的歐洲盟友同意採取更嚴厲的措施。

宣布再度撤銷對伊朗核子制裁同時,美國財政部對14名伊朗人士和企業施加制裁,其中包括伊朗法官拉里加尼(Sadegh Amoli Larijani)在內。(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70113

川普勉強同意 伊朗核子協議續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持續對伊朗解除核子制裁,使得2015年簽訂的指標性協議「伊朗核子協議」暫時續命。

法新社報導,身為共和黨籍國家元首,川普勉強同意簽下中止制裁令,確保華府將繼續履行承諾,再遵守伊朗核子協議120天。但他也警告這是「最後一次」寬限。

川普現在要求國會以及在歐洲的主要盟友,在未來4個月制訂一項新的協議,改善現有協議的「災難性漏洞」,但新的協議不與伊朗談。

川普發布聲明表示:「先撇開我的強烈意向不談,美國目前還沒有退出伊朗核子協議。」

川普說:「相反的,我已提出2個可能方向:要不是修補協議中的災難性漏洞,不然就是美國將會退出。」

川普設想的新協議是由美國立法提案,並有英國、法國與德國的參與,假設仍解除制裁的情況下,對伊朗實施更加嚴格的控管。

現有協議要求伊朗10年內不再發展核武,而新的協議將不會這樣做,取而代之是對伊朗實施永久限制,不光是核子設施還包括飛彈計畫。

川普說:「這些規定不應該有保存期限。我的政策是徹底阻止伊朗發展核武,不只10年而是永久。一旦伊朗沒有遵守規定,美國就會自動恢復核子制裁。」

川普正敦請國會修法,讓他不用每90天要宣布伊朗是否遵守協議,或者每120天或180天要重簽中止制裁令。(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70113


延伸閱讀》川普批伊朗核協議 歐盟官員仍力挺
延伸閱讀》聯合國專家報告 伊朗違反葉門武器禁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