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發言惹議引怒火 希拉蕊古柏反批

2018/1/13 0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2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批評某些國家「鳥不生蛋」不當移民言論,引發各方怒火。前國務卿希拉蕊批評他是「種族主義者」、「無知」,電視主播古柏更含淚批判川普對海地發言相當不妥。

另外,哥倫比亞大學內外科學院精神醫學系主任李柏曼(Jeffrey A. Lieberman)在「紐約時報」撰文評論川普接連不得體發言及不當言行,「或許他不是精神有問題(Mentally Ill),或許他真的就是蠢蛋(Jerk)」。

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在推特(https://twitter.com/HillaryClinton)貼文譴責川普「鳥不生蛋的國家」(shithole countries)言論,充滿種族及沒受教育的偏見觀點。談及海地當年逾20萬人死亡大地震,應記住悲劇,讚許海地人民的韌性,重申美國的協助承諾時,川普卻有這種不妥發言。

川普則利用今天與國會議員討論移民問題時,否認曾說過某些非洲和其他國家是「鳥不生蛋的國家」。

民權鬥士、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路易斯(John Lewis)同時批評川普的言論及行為就像是一位種族主義者,「(那)一定存在他的DNA及化妝品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安德森‧古柏(Anderson Cooper)除在推特上批評川普對海地的不當發言,更在新聞節目裡含淚反擊。

古柏提到自身與海地的連結關係,包括自己的數學家教來自海地移民,2010年時也曾赴海地採訪慘絕人寰大地震。

他說,「當他們與你握手時,他們擊掌,用眼睛看著你,沒有眨眼」。還說,「他們(指海地人民)站的很高,很有尊嚴,白宮裡許多人應該學學,而我們有錢有權的總統,也應學著點。」

他在推特上(https://twitter.com/AC360)寫著,「讓我把話說清楚,海地人民所經歷、所忍受及所反抗的不公不義,遠比我們的總統多太多了」。稍早他在節目裡,曾批評川普的言論帶著「種族主義情緒」。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