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昌冬奧 南北韓為實務會談較勁

2018/1/13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為磋商北韓參加平昌冬奧細節而即將舉行的南北韓實務會談,尚未開始雙方就出現較勁意味,包括討論運動員代表團、磋商藝術團公演等,南北韓都有分歧意見待溝通。

南韓12日曾以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名義,透過板門店聯絡管道向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發送電話通知文,提議在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召開工作會議,討論北韓參奧的具體事宜。

預計雙方將在工作會議中就北韓派遣的高層級訪問團、選手團、啦啦隊、藝術團、記者團等訪問團規模,以及訪問南韓時的交通、住宿、經費等問題磋商。

另外,還可能進一步討論南北韓在平昌冬奧開幕典禮共同入場、共同加油助陣、組建兩韓聯隊參賽等事宜。

北韓援用南北韓會談往例,今天向南韓提出,要求15日在板門店北韓轄區「統一閣」舉行工作會議,就北韓在平昌冬奧期間派遣藝術團事宜進行討論。

南韓統一部透露,北韓提出代表團團長為文化省藝術表演運營局局長權赫奉,團員包括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等人。

南韓媒體報導,玄松月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舊情人。

對於北韓派遣選手團、啦啦隊等參奧事宜討論的工作會談日期,北韓都尚未有明確答覆,僅表示日後再通知。

南韓統一部表示,北韓試圖就派遣藝術團的各種事務優先協商;南韓政府則計劃在研究北韓提議後,再予以回覆。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