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致命河豚流入市面 擴音放送先別吃

2018/1/16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愛知縣蒲郡市啟動緊急通報系統,用擴音喇叭告知居民不要食用當地購買的河豚,原因是一家超級市場賣出了5盒河豚,恐怕混入含致命毒素的肝臟部位。

法新社報導,其中3盒可能致命的河豚已經找到,其他2盒仍然下落不明。

地方官員高柳倖司(Koji Takayanagi,音譯)表示:「我們透過蒲郡市的無線緊急通報系統,要求居民不要食用河豚。」他指的是利用遍布市內的擴音喇叭廣播放送。

高柳倖司說:「其中3盒會在今天回收,但我們還沒找到剩下2盒在哪裡。」

河豚是日本最昂貴的冬季美食之一,經常切成薄片當成生魚片或煮火鍋。不過河豚的魚皮、腸子、卵巢與肝臟含有致命的河豚毒素。且因河豚的種類不同,有毒部位也不一樣。

衛生當局表示,日本廚師必須持有證照才能料理河豚,但每年仍有人因吃了處理失當的河豚而喪命,數十人雖保住性命但仍受中毒之苦。

地方官員在警告聲明中表示:「誤食河豚肝臟可能造成運動神經麻痺,病情嚴重的話導致呼吸停止而死亡。」(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