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奧運體操小天后 證實曾遭隊醫性侵

2018/1/16 15:18(1/20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5日綜合外電報導)奧運體操小天后拜爾斯(Simone Biles)今天證實曾遭前美國國家隊隊醫納沙(Larry Nassar)性侵。納沙被控猥褻、性侵未成年人,上個月被判刑60年。

法新社報導,拜爾斯在推特張貼的聲明中指出,納沙醜聞曝光後,內心曾掙扎是否要把自己的故事公諸於世。

這位20歲的上屆奧運全能冠軍寫道:「多數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快樂、愛傻笑、充滿活力的女孩。」

「但最近我覺得有點破碎,我越是試著想不理會腦海中的聲音,它就越大聲。我再也不怕說出我的故事。」

10度獲得世界體操錦標賽獎牌的拜爾斯補充說道:「我也是眾多曾遭賴瑞.納沙性虐待的人之一。」

納沙遭控性侵逾100名年輕女孩,其中包括多名美國奧運選手。

拜爾斯的隊友芮斯曼(Aly Raisman)、馬羅尼(McKayla Maroney)和道格拉斯(Gabby Douglas)也是美國體操聯盟(USA Gymnastics)代表隊中曾表示遭到納沙性侵的成員。

54歲的納沙去年12月因被控對兒少猥褻、性侵,遭判刑60年。

納沙也已對另外兩起各別的性侵指控認罪,本週將在密西根州召開宣判聽證庭,屆時納沙可能遭判終身監禁。

拜爾斯在推特聲明中描述自己受到的折磨,表示曾為是否揭發遭性侵一事天人交戰。

她寫道:「有許多因素,曾讓我不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但我現在知道這不是我的錯。」「接受獲得信賴的隊醫的各種處置,還駭人地稱之為『特別』治療,是不正常的。」

「這樣的行為完全不能被接受、噁心,又羞辱人,特別是來自我被告知要信任的某個人。」

「長久以來,我自問『我太天真了嗎?是我的錯嗎?』現在我知道問題的答案了。不是,不是,這不是我的錯。不,我不會也不該背負屬於賴瑞.納沙、美國體操聯盟和其他人的罪惡感。」(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