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外交部:聯合國軍外長會議不具合法性

2018/1/16 2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16日電)針對美國與加拿大邀集當年韓戰參戰國舉行外交部長會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回應說,世界已進入21世紀,搬出冷戰時期「聯合國軍」會議,沒有任何代表性和合法性。

對此「朝鮮半島問題外長會」,陸慷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此會議從一開始就不具合法性和代表性,中國從一開始就持反對態度;至於未被受邀,「中方從一開始就持反對態度,談不上遺憾不遺憾」。

他說,已經進入21世紀,在國際社會正關心如何能夠尋找妥善辦法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並為此作出努力的時候,個別國家卻搬出冷戰時期所謂的「聯合國軍」名目,且在半島核問題有關重要參與方沒有參與的情況下,召集這樣的會議。

陸慷表示,不知道他們的目的是什麼。「我想再次重申,這樣的會沒有任何代表性和合法性,中方從一開始就持反對態度」。

至於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昨天在年度記者會,談及中俄在朝鮮半島等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合作。陸慷表示,高度評價並贊同拉夫羅夫對中俄在國際事務中合作的積極評價。

他指出,作為全面戰略協作夥伴,中俄在一系列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密切有效的協調合作,雙方共同致力於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以及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推動熱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陸慷表示,中俄雙方還共同致力於促進上海合作組織、金磚國家等機制健康發展。雙方並積極開展「一帶一路」建設與歐亞經濟聯盟對接合作,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

他表示,新的一年,中國願與俄國繼續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為促進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更大貢獻,共同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