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恩紀念日 川普捨慈善活動續打小白球

2018/1/16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州西棕櫚灘15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是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但美國總統川普首站到訪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川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而非如同金恩家族倡導的從事慈善服務,以紀念這位遭暗殺的民權領袖。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川普顯然以高爾夫球展開他的一天,但白宮循往例,不會證實川普在俱樂部是否打了高爾夫。

川普表示「我不是種族主義者」後的隔天早晨,以他度過3天週末連假的一貫方式,開始這一天:離開私人海湖俱樂部(Mar-a-Lago)莊園前,先發推文,隨後車隊前往川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Trump International Golf Club)。

數小時後,川普回到海湖俱樂部,傍晚啟程前往機場。登上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前,川普未公開露面。

川普在今天發布的每週例行演說中,推崇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上午11時左右,約在到達俱樂部兩小時後,川普轉推含有每週演說影片的白宮推文。

川普在推文中說:「金恩博士的夢想是我們的夢想。它是美國夢。它是織入我們國家結構的承諾,銘刻入我們人民的心靈,寫入人類的靈魂。」

14日傍晚在海湖俱樂部晚餐前,川普在前門廊接受提問,否認他曾說海地、部分非洲和拉丁美洲國家是「鳥不生蛋國家」(shithole countries)。

針對外傳川普在美國移民政策辯論中的發言顯示他是個種族主義者,也遭川普否認。

川普告訴記者:「不!不!我不是種族主義者。我可以告訴大家,我是你們訪問過的最不是種族主義者。」(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