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眾院情報委員會 將約談川普前策士巴農

2018/1/16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首席策士巴農今天將與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閉門會談。這個委員會正調查俄羅斯是否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路透社報導,巴農(Steve Bannon)是最近一位向眾院情報委員會作證的備受矚目人士。

巴農向記者沃爾夫(Michael Wolff)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暫譯)發表評論後,已與川普公開翻臉。

書中引述巴農說,2016年6月,川普幕僚包括他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與一名俄國律師會面,是「叛國」且「不愛國」。

報導說,一封寄給小川普的電子郵件稱,俄羅斯當局握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負面消息。對此,小川普回道:「太好了。」同意進行會面。

巴農是川普「美國優先」政策擁戴者。他去年8月被白宮開除,重回右翼新聞網站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巴農原本與川普保持聯繫,試圖推動川普政策。

但本月稍早媒體揭露巴農對沃爾夫的發言後,川普指控巴農「失心瘋」。6天後,巴農自布萊巴特新聞網執行董事長職位離職。(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