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爾霧霾 韓學者:來自中國由國家因應

2018/1/17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南韓首爾近來陷入嚴重霧霾,官方15日起實施尖峰時間免費搭乘捷運及公車,但收效甚微。南韓民代及學者直指,南韓有50%的霧霾來自中國,地方政府應聯合起來,進行「國家層面」的因應。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首爾市政府開放民眾尖峰時間免費搭乘捷運及公車,每天須花費60億韓元(新台幣約1.66億元)。但不少首爾市民認為,這些費用十分龐大,官方應將這筆錢幫助生活困難者,或用在環保方面。

另外,南韓與首爾市相鄰的京畿道民眾,也對首爾實施的這項大眾運輸免費政策有意見,原因是兩地的政策有差別,覺得自己被差別對待。而京畿道政府則表示,首爾市應該將經費用於引進電動公車,而不是免費大放送。

報導指出,有南韓學者表示,減少車輛通行總量在大方向上雖然正確,但是僅靠首爾市很難達到預期效果。而針對這次來自中國的霧霾,南韓首都圈應和地方自治團體聯合起來,進行「國家層面」上的因應。

朝鮮日報報導,有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民代認為,首爾市的免費交通措施「找錯了對策」。因為,南韓有50%的霧霾來自中國,「找到了原因才能找到解決辦法」。107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