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國際制裁已開始傷到北韓

2018/1/18 0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巴羅艾托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表示,美國持續收到證據顯示,國際制裁「真的開始傷到」北韓,並肯定中國對北韓施壓。

路透社報導,提勒森在加州史丹佛大學出席活動時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認為,北韓最近願意向南韓敞開對談的大門,都要歸功於制裁帶來的苦果。

提勒森說,他始終有信心,針對北韓核子與飛彈計畫的制裁壓力,能將北韓帶上談判桌。

提勒森說:「我們陸續收到許多證據,顯示這些制裁行動真的開始傷到北韓。」他表示,這是根據相關情報與脫北者提供的見聞。

20國外交部長昨天齊聚加拿大溫哥華討論北韓議題,提勒森說,日本代表在會議上表示,超過100艘北韓漁船漂流到日本海域,船上2/3的人都已經死亡。

提勒森說:「他們發現,這些漁民之所以在寒冬奉命出海,是因為北韓糧食已經短缺,可是出海之後卻沒有足夠的燃料可以返航。」

溫哥華會議同意提高對北韓的制裁壓力,儘管中國沒有代表參加,但提勒森仍強調北京的角色。

提勒森說:「目前中國對我們制裁行動的支持程度是前所未見的。」

提勒森說:「俄羅斯的情況有些不同,但中國在北韓議題上,確實挺身站出來了。」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接受路透社訪問,提到俄羅斯正在協助北韓規避制裁,而北韓「一天比一天更接近」向美國發射長程飛彈的能力。

提勒森說,儘管北韓曾有前例,發動「魅力攻勢」挑撥美國與盟友之間的關係,但華府對於南北韓對話仍抱持支持態度。(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