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宣布 將海地移除低技術勞工簽證名單

2018/1/18 1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海地2010年發生大地震死傷慘重,美國伸出援手協助當地人到美國國內就業,如今這小小義舉就要劃上句點,因為美國今天宣布將停發海地低技術勞工簽證。

路透社報導,川普據報上週在總統辦公室裡開會時質問,為何美國要接納海地和非洲等國的移民,還稱他們來自「鳥不生蛋」(shithole)的國家,事後川普對此否認。事過不到一週,國土安全部(DHS)便宣布這項改變。

國土安全部在一份監管文件中說,將把海地從農業(類別H-2A)及非農業(類別H-2B)等季節性勞工簽證名單上移除。有80多國的公民可獲准發給上述美國簽證。

根據這份文件,海地人有「高度舞弊和濫用」簽證的行為,且有「高比例滯留超過簽證期限」。

國土安全部去年發布報告宣稱,2016財年間,持有包括H-2A和H-2B等各類非移民簽證的海地人,約40%滯留美國超過期限。

貝里斯和薩摩亞也都從名單上移除,原因分別是人口販運造成風險,以及未能將獲令離美的國民帶回母國。

國土安全部資料指出,從2012年歐巴馬執政團隊批准簽證開始,每年只有幾十名海地人到美國工作。

據資料,2016財年有65名海地人持季節性農業類簽證抵美;2017年3月到11月間,則有54名海地人獲發此類簽證。2016年持非農業類簽證的海地人數雖多過零人,但人數過低以致未記錄。(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