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媒刊史亞平專文 M503嚴重影響區域安全

2018/1/18 2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8日專電)奧地利「新聞報」今天刊登駐奧代表史亞平的專文,指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線,除嚴重影響區域安全,更對台灣政治軍事構成威脅及挑釁,任何國家都不樂見。

奧地利主流德文報「新聞報」(Die Presse)刊登史亞平以「中國大陸罔顧民航規定」為題的專文,指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線,嚴重影響區域安全穩定及飛航安全,台灣籲中國大陸應儘速展開協商。

史亞平指出,近期東亞情勢劇烈變動,包括北韓問題、中國在區域間持續升高軍事動態,造成各國不安。近期中國大陸更在未經協商下,在台海沿線片面啟用M503及W121、122、123等爭議航線,更對台灣政治和軍事構成威脅和挑釁,衝擊區域安全與穩定,為任何國家所不樂見。

她進一步舉出,台北飛航情報區在2017年,提供飛越及進出近166萬航管架次服務,往返或經停台灣旅客超過6600多萬人次。台灣與奧地利雙邊航空往來密切,2017年有734架班機直航往返台北與維也納,載送逾18萬8000名旅客。

文章說明,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等航路雖位於上海飛航情報區,但過於鄰近台灣飛航情報區,依據國際民航規範及2015年兩岸協商結果,這須經溝通後才能啟用。

不過,中國大陸未經兩岸溝通即片面啟用相關航路,違反兩岸2015年協商結果,完全沒有遵守國際民航規範、罔顧飛安,也是不尊重台灣的草率作法。身為區域的一員,應擔當區域穩定義務,類似不恰當作為,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文中最後表示,中國大陸應珍惜得來不易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化解事件對區域穩定、飛安及兩岸關係造成的負面衝擊,並依據2015年兩岸達成的共識,雙方儘速展開技術性協商,解決飛安相關問題,以保障所有飛越及進出台北飛航情報區,包括往返台灣與奧地利間所有旅客的安全。

新聞報於1848年創刊,為奧地利歷史最悠久的媒體,報導範圍涵蓋奧國及國際政、經、社會、文化等層面,內容以嚴謹著稱,具重要影響力。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