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議會決議 再籲北京釋放李明哲

2018/1/18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8日專電)歐洲議會今天通過緊急決議案,再度支持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呼籲中國大陸無條件釋放並准許家屬探視。

歐洲議會今天在總部史特拉斯堡召開全會,有5大黨團提出緊急決議案,上午辯論時間約有12位議員發言關注中國人權議題,隨後在中午表決時,以壓倒性比數通過這項決議案。

根據5黨團協商的決議文版本,強調中國身為貿易大國應重視法治,歐洲議會嚴正關切其處置人權人士及維權律師的做法。

歐洲議會決議文點名關注對象包括李明哲及中國維權人士吳淦、謝陽及扎西文色等人,呼籲中方應該無條件釋放被拘禁的人權人士,准許家屬探視及有選擇律師的權利。

在上午辯論時,12位議員發言關切中國人權議題,其中6位提到李明哲,顯示其重要性。

歐洲議會持續關注李明哲案,2017年7月首度通過決議,呼籲中國大陸盡快釋放李明哲並准許與家屬聯繫,這次是第2次通過決議呼籲釋放。

歐洲議會通過的決議文內容,稍晚才會公布。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