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訪智利美好插曲 替相戀空服員主婚

2018/1/19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教宗專機上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問南美洲第3天,在智利上空的飛機上替一對相戀的空服員主持婚禮。

法新社報導,方濟各在機上正式主持41歲修法迪(Carlos Ciuffardi)和39歲波德斯(Paula Podest)的婚禮。修法迪與波德斯育有2名孩子。

這對智利佳偶其實2010年已在民間婚禮結褵,但從未在天主教教堂正式成婚。

這場短暫的婚禮在1萬1000公尺高空中舉行。教宗當時正從智利首都聖地牙哥飛往北部伊基克市(Iquique),飛行時間約2小時。

教宗隨行記者並沒有參與婚禮,婚禮最後這兩位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空服員共同簽署一張手寫的結婚證書,教宗也在證書上親筆簽名「方濟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梵蒂岡官員說,這是方濟各首次在教宗專機上主持婚禮。

根據梵蒂岡,這對愛侶當時在民間婚禮時無法舉行宗教典禮,是因為他們選擇的教堂遭地震摧毀。

伊基克市有數萬名教徒等待教宗到來。方濟各預計在訪問第3天,於伊基克市太平洋岸舉行露天彌撒。(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