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綁日本人質家屬 要求ICC懲罰金正恩

2018/1/19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支持團體今天表示,相信親人遭北韓綁架的日本人質家屬希望國際刑事法院(ICC)對至少100人失蹤的事件展開調查,並懲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法新社報導,就在各界高度關注平壤及其發展核武與飛彈計畫的決心之際,家屬將於下週向法院提出訴狀。

北韓2002年承認,曾在1970和1980年代派特務綁架13名日本國民,讓他們負責教導北韓間諜日文和日本習俗。

平壤當局後來允許5名人質返日,並堅稱其餘8人已經死亡,但並未提出具體證據。

東京當局表示,至少有17人遭綁,但一個支持人質家屬的團體認為,高達470名日本國民的失蹤事件可能與北韓有關。

支持團體幹部荒木和博(Kazuhiro Araki)向法新社表示,失蹤者家屬與支持人員將提出訴狀,尋求法院懲罰金正恩,並要求針對至少100名日本人疑遭綁架進行調查。

共同社報導,草擬的訴狀指出,「比例不小」的人質依然在世,「他們的自由嚴重受限」。

聯合國2014年針對北韓人權問題所作報告估計,幾十年來,北韓特務已綁架20萬名他國人民。

聯合國的這份報告指出,大部分人質為1950到1953年韓戰時期滯留北方的南韓人民,但其餘數百人來自世界各地,包括黎巴嫩、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羅馬尼亞、法國等國的女性。這些人在1960到1980年代造訪北韓時遭綁或消失。(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